月是江边月

(随笔)(瞎写的)

“迷茫与恐惧都需要一个载体,而载体往往会衍化出新的事物和可能性。 ​​”

我也不知道我写的啥,有感而发吧。非常希望能遇上,像许墨一样耐心,温柔,心灵相通的人


“唔……真的可以吗?”我犹豫着,不知如何开口。许墨微笑,耐心地等我理清头绪。我努力想了好一会,脑子里还是一团浆糊。

“难过的源头已经找不到了,但是还是会难过好长一段时间。”手指不安地绞着衣角,名为悲伤的情绪像是泉水一般,从心的空洞中源源不断地流出来。

“大概是因为,情绪是会延续的,昨天的悲伤会延续到今天,而今天会到明天,这样一直相互感染着,就会变得抑郁。”

“嗯……听起来真是件难过的事情。”许墨皱眉说道,看起来很苦恼的样子。“那么按这个道理,如果有一天能遇上开心的事情,那么这份心情,是不是也能相互感染呢?”

“理论上这样说没错,但是实际就,可能有点难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许墨俯身,亲亲我的嘴角。“我会陪着你。”直到你走出阴影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