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是江边月

【随笔】关于一点点抱怨

即使是休息的地方,那也算是半个公共场合吧,照顾他人感受不是多人共处一室的环境生存法则吗。

然而就是有人不识时务。

我漠然地看着室友A大声尖叫拉着正在做瑜伽的室友B分享鸡毛蒜皮的聊天日常,默默地把音乐声调大了一些。

耳机的声音从耳道一直刺激大脑,让我觉得头痛不能,却一点都没能掩盖更令人闹心的声音——室友A的大声喧闹声。比起刚刚成年不知轻重的女孩的吵闹,我更愿意选择音量过大带来的头疼,哪怕我根本不知道手机在放着什么音乐。

室友B微笑着敷衍兴在头上的室友A,眼神游离。最后干脆关掉keep,开始翻起和男朋友的聊天记录,调笑着一句句回复缠着她的室友A。我竟然开始怜悯这个好心的女孩,这么一天天吵吵闹闹的,拒绝也不是,忍着也不是。

宿舍是个好地方,比起图书馆更多了一份温暖放松,在下着小雨的秋夜,倒是个自习的好地方。

——如果没有不看眼色的室友的话。

这时候倒是开始认真考虑心理老师换二人间的宿舍的建议了。女孩放下手机,叹出第N口气。这点抱怨当然是淹没在室友A的尖叫中。没人发现女孩这点小小的抗议,也没人发现,黑暗如藤蔓一般,悄悄缠紧了女孩的心脏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