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是江边月

【随笔】关于一个想脱单的人的深夜感慨

她想恋爱了。

回到宿舍楼底的时候,看到秀恩爱的帖子的时候,遇上好看的情侣亲热的时候,无一不在想着,她的TRUELOVE什么时候出现。在热热闹闹的脱单大队中,一个人的停滞不前显得突兀又格外孤独。她很想那个人突然出现,拉着她一起跑向闪瞎单身狗的日常。想了想,还是沮丧地选择停止飘渺的想象。

毕竟这个人已经晾了她十九年,要一下子就达成大跃进,总归不太现实。

怨归怨,在看到小情侣的甜甜日常时,还是会忍不住想象那个人的样子。

身材高大壮实,能用拥抱包容她偶尔的小脾气和任性,干净整洁,偶尔会在衣领间心机地摸一两滴淡香水,喜欢小动物,性格温柔大气……

会在难过的时候轻拍她的肩膀,用大衣裹住哭得发抖的身躯;会轻轻吻住泪水划过的嘴角,安抚好情绪后来个热辣的深吻;会耐心梳理好乱七八糟的事,给予她前进的勇气。

这种人,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出现吧。

她摁熄了手机屏幕,望着漆黑的天花板叹气。不知情的室友香甜地熟睡着,或梦呓或磨牙。这个小姑娘深夜突如其来的惆怅,只有吹进宿舍的习习夜风懂得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以后就放这种小随笔吧,偶尔写点东西还挺开心。我已经不会写剧情了一写就僵……就当是个锻炼吧。

评论(7)

热度(2)